010-51503294/51503293
党建活动
在建设农业强国的新征程上 奋发进取,携手前行 ——生物所与专利局党支部联学联建
日期:2023-10-17|来源:来源:农业生物技术研究中心|浏览量:5441次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推进乡村振兴,1017日生物所党支部与中国专利技术开发公司业务四部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生物所位于房山区的植物转基因中试基地,开展“在建设农业强国的新征程上 奋发进取,携手前行”主题党日联学联建活动。

活动中,在生物所党员代表、基地负责人李向龙的带领下参观了房山植物转基因中试基地,深入田间地头感受转基因作物种植、抗逆优良品种选育以及产学研一体化中试试验情况。该基地自2009年投入使用以来,始终秉持着“为科研提供优质服务”宗旨,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多家参试单位提供标准、规范的转基因中试科研服务。

4.png

在联学联建座谈会中,生物所党支部书记王旭明结合生物技术研究所基本情况及对此次联学联建活动的调研意义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专利技术开发公司业务四部党支部书记常矛介绍公司中相关专利业务,并由李海燕同志就《生物技术领域专利分类简介》做详细汇报,围绕生物技术领域的前沿技术和专利申请政策法规进行了深入讲解,增强了大家的业务素养。在交流环节中,双方探讨了知识产权保护在乡村振兴、农业强国道路上的重要作用,并交流分享了各自单位的党建经验和业务发展情况,为进一步促进党建引领业务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此次联学联建活动成效显著,今后将继续加大党建与业务融合力度,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合作交流、实现共赢发展,为我国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