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51503294/51503293
合作交流
尚轶研究员到我院生物中心进行学术交流
日期:2019-07-03|来源:农业生物技术研究中心|浏览量:867次

3月8日,云南师范大学马铃薯科学研究院尚轶研究员到生物中心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葫芦素合成、调控及转运分子机制解析”的学术报告,我院“基因组学育种协同创新中心”的参与单位,包括生物中心、玉米中心、蔬菜中心、小麦中心等40余名科技人员参加。

尚轶研究员的报告从苦味物质合成、调控、转运、驯化等方面介绍了瓜类作物果实苦味产生的分子机理以及植物基因簇精细调控的分子机制,并应用于实践。会后与我院科研人员就相关研究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尚轶研究员是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2010年至2017年在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工作,先后任助理研究员和副研究员;2011年前往荷兰瓦赫宁根大学植物生理系进行3个月的访问交流;2015年前往美国华盛顿大学生物化学系进行1年的访问交流;2017年3月全职进入云南师范大学马铃薯科学研究院工作。2012年获中国园艺协会颁发的华耐园艺科技奖(排名第4);2016年获深圳市“国家级领军人才”;2017年获云南省“云岭青年人才”;2018年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排名第3)。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Science, Nature Plants,Plant Cell等国际一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7篇,其中2篇得到了Faculty of 1000的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