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51503294/51503293
科研进展
生物中心承担的北京市科委科技计划课题通过验收
日期:2020-06-03|来源:农业生物技术研究中心|浏览量:650次

2020年5月21日,由北京农业生物技术研究中心黄丛林研究员主持的北京市科技计划课题“延庆地区药食同源菊花、玫瑰品种培育和产业化关键技术的研发与应用”顺利通过验收。

该课题围绕延庆2019世园会建设,通过常规杂交技术和生物技术相结合进行菊花和玫瑰新品种的培育,开展配套高效栽培技术研究,在世博园核心区集中展示新品种、配套生产新技术,并在延庆、承德等京津冀地区示范推广,实现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的互促互进。

专家组听取了汇报,经过质询和讨论,认为课题以“药食同源菊花和玫瑰”为材料,开展延庆地区菊花、玫瑰产业化关键技术研究与集成示范,为2019世园会及京津冀地区药食同源花卉产业发展提供品种和技术保障,对提升我国花卉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