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51503294/51503293
科研进展
生物中心“木材材性改良转基因杨树”进入中间试验阶段
日期:2020-12-14|来源:农业生物技术研究中心|浏览量:1004次

11月14日,国家林业与草原局科技发展中心组织有关专家对北京农业生物技术研究中心申请的两项转基因杨树中间试验的安全性进行评审。国家林草局科技发展中心龚玉梅副主任、李启岭处长、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王之岭副院长、科研处杨国航处长及有关专家参加了会议。北京农业生物技术研究中心已开展杨树材性改良研究近20年,2018年承担了国家转基因重大专项拓展项目中杨树材性改良的研究任务,经国家林草局许可,已有转基因杨树3个株系正在开展环境释放和大田生产试验。本次申请的中间实验包括3个基因编辑新材料,为国内首次申报开展生物安全性试验的基因编辑林木新材料。与会专家建议许可开展本次申请的生物安全试验。与会的国家林草局科技发展中心领导及我院领导均提出了要严格按照转基因安全有关管理制度开展科学研究的工作要求,并充分肯定了生物中心在杨树材性改良生物技术研究方面取得的科研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