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51503294/51503293
党建活动
生物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日期:2019-08-12|来源:来源:农业生物技术研究中心|浏览量:593次

8月6日,针对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形成的调研成果,生物中心召开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会议由张秀海书记主持并进行成果汇报。

张秀海书记从低收入村帮扶和后勤保障两个方面进行汇报。前山村位于延庆区四海镇,环境优美、基础建设较为完善,但地处偏远,耕地面积小,收入低,老龄化情况突出。通过此次调研发现,之前由生物中心帮扶建立起来的的茶菊产业面临品种单一、品质退化,种苗繁育标准化程度低,资金短缺,脱贫受限等困难。未来生物中心会继续开展科技帮扶,为前山村提供技术支持,并帮助其立足自身优势,依托延庆园艺产业发展势头,引入战略合作伙伴,进行三产融合,争取将前山村打造成“乡村振兴”的典型。

针对在后勤保障调研中所反映出的实验、办公空间不足、实验室安全管理等问题,张秀海书记表示所有问题都已提请所务会讨论,形成了初步解决办法,有的已经在推进解决,对于解决起来有困难的,会继续跟进想办法协调解决。

本次成果交流会聚焦具体问题,精准提出对策,切实使调研成果转化成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充分说明这一阶段的调研工作切实起到了保障科研、服务百姓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