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51503294/51503293
本所要闻
基因组学育种协同创新中心举办年度学术交流会
日期:2020-09-29|来源:农业生物技术研究中心|浏览量:599次

8月6日,由生物中心牵头,蔬菜中心、林果院、玉米中心、小麦中心共同承担的基因组学育种协同创新中心举办年度学术交流会。会议由科研处杨国航处长主持,我院王之岭副院长、北京市农业农村局马荣才副局长出席会议,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研究所、中国农业大学、中国林科学院林研所、中国农科院作物所相关专家及5个所中心的课题参与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生物中心魏建华主任作为项目主持人先对项目进行了总体汇报,八个科研任务负责人随后分别汇报了各自的科研进展及工作亮点。专家们对于协同创新中心的建立、运行和已经取得的进展给予很高评价,认为该中心定位于地方农科院,结合自身优势,建立起拥有自己特色的平台,希望加强基础研究,在下一步工作中做好平台设计,做好后备科研骨干的培养。王之岭副院长对创新中心的工作提出期望,希望在今后聚焦农科院特色优势作物,做好机制和科研力量的协同创新,重视团队建设,对我院的科研起到牵引作用。